之前一直在看的那本石康的支離破碎好像怎麼看都看不完...結果到現在還是只看了一半左右。
我就在想如果我再抱著這本書不放,那我其他什麼書也別看了!
所以我就先去看了保羅‧科爾賀的《薇若尼卡想不開》。
故事在描述一個覺得人生很無趣無意義的年輕女孩薇若尼卡決定自殺,他準備好後就服了很多的安眼藥自殺。
可是不久後她卻醒了過來,但她既不在天堂也不在地獄,她身上插著許多管子在醫院醒過來。
後來她被送進了一家叫作「唯樂地」的精神療養院,也就是精神病院。
醫生告訴她雖然把她救活了,但是因為她服用的那些藥物已經對她的心臟造成嚴重的傷受,她將只剩下一個禮拜的生命。
這本書就是這樣展開了!
我覺得是一本不錯看的書,而且我花了很少的時間就讀完了。
裡面說了很多人生應該有的態度和應該去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要怎麼樣活著都是自己的決定,沒有人要為此負責,就算有錯,也都是自己造成的。
不過,也許因為到目前為止我都是在過自己想要的生活,追尋自己想要的東西,所以並不會對我有太大的啟發。
但是,他把很多原來對我來說只是單純的想法或一種默契的東西變成了具體的文字描述!
我覺得這是作家最厲害的地方。因為"文字"是一種能夠清楚表達和去理解的溝通。
而且是經過篩選,變成最精簡,就能清楚表達想法的溝通。
雖然可能每個人所能理解的東西不一定一樣,但是一定可以從中得到一些收獲!
今天我開始看保羅‧科爾賀的另一本書《朝聖》。

說到覺得作家很厲害,我也覺得畫家很厲害!
不管是插畫家或是漫畫家,能夠把自己所體會到的東西(也許是無形的)變成具體化,讓人能夠去了解。
其實我覺得漫畫家其實有一部分很像政治家,他們都是傳達自己的理想和想法給民眾,只是形式不同罷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保羅是巴西里約熱內盧人,在安萊斯的吸血鬼系列中也有提到里約熱內盧。
安萊斯對里約熱內盧有一些描述,後來再看到這個地方的名字就覺得佷親切!^^
讓我也很想去看看!
不過巴西在印象中一直是熱情、足球、海灘、拉丁音樂...的地方!
覺得...像我這樣的人放在那裡,感覺真是不搭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賺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