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某個好用的chrome的插件,現在可以在線上看到因台灣版權被禁播的一些影片。
所以就試著看了兩集「北京青年」。

首先,原來它的片尾曲是汪峰的“存在”。

 
之前就挺喜歡這首歌的,現在又發現是北京青年的片尾,還真有感覺。
歌詞寫的挺好的,汪峰的voice也是我的菜,讓我看這部片又加了分,呵呵。

再來講內容
男主角所面臨到的問題,大概許多人都會想到吧!也許沒有他有勇氣(還是衝動?),但多少都會想想吧…
但之於我,就沒有這種問題。
因為我還真不曾過過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所以也不懂那種人生一成不變的心理掙扎。
我反而有點想要過過看平靜的安穩的平凡的生活,領點小薪水,談個戀愛,平平穩穩的過每一天。
但是,這也只是想想,好像很難發生在我身上。
我光想到每天做著一樣的工作,生活在一樣的環境,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過日子,想了就很恐佈!
可是日子還是要過,我也不是唅著金湯匙出生,所以還是得工作。
但也許我還算幸運的,雖然家長會替我擔心未來,也會對我有要求或期待,但至少我還能做自己想做的事。
所以一直以來,我也就這樣任性的過了這麼多年。
(其實我也沒在講北京青年的內容,哈哈!只能說是我的感觸。)

另外男主角在做決擇時擔心不管做哪一個決定,都會有人受到傷害。
我心裡是想,傻瓜,現在是什麼時代了,哪有人能全身而退都不受到傷害。
我想,應該是要有即使會傷害到別人,也不願退縮的勇氣。即使自己會受到傷害,也有咬著牙忍耐痛苦的決心。
可是似乎很難,害怕傷害別人,害怕自己受傷,也許這才是人的本性。
活到這麼老了,我也懂一個道理,人和人之間,總是在互相傷害中成長。
不管你願不願意,你一定曾經傷害過別人。而你一定也曾經被人傷害過。
你懂傷人和受傷的感覺,你感到傷痛難過,不想再有這樣的感覺,可是,它總是會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
但即使如此,每一次,你還是會希望能避免。
所以,這個世間才會發生那麼多無可奈何,卻又必需默默忍受的事。

對於所謂,我們看的到的未來。
這是我們想要的未來嗎?
一個上班族,穩定的過著每一天每一月每一年,一年又一年。
如果沒有什麼意外,真的可以想見他的未來。
你覺得,突然天外飛來一筆的想法,這算是“意外”嗎?
其實對於“未來”這個議題,我永遠只有一種想法,它是注定的!
但是即使是注定的,除非結束生命,否則它就是一直走下去。
我昨天突然又想到,我一直以來都把“死亡”當成終點,可是如果人死後真的有死後的世界,那怎麼辦?
哎呀…突然讓我有點不知所措...。_。

讓我不禁想…這果然需要再好好思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賺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