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兩個我,極端的兩個我。
一個極端理性,一個極端糜亂。

明明理性知道不對、不好、不應該..,另一個我卻依然重蹈覆徹。

是自己太笨?太白目?太無謂?太自以為是?
大概是對人生還不就是如此...感到安心...
總是過了今天還有明天,總是認為犯了錯還有機會改正,總認為錢花了再賺就有。

總是無所謂的過著每天每天。

這樣是太過天真到幾近白目?

大家過的好不好?
我想應該都很好吧!

每次問朋友最近過的怎麼樣?
我總覺得大家都沒什麼變,依舊住在相同的地方,做著相同的工作,喜歡著相同的事物。
可我卻老了。

想坦率的過日子,卻不得不去忍受那些不喜歡的事物。
然後要自我催眠,其實我沒那麼討厭它們,要自己慢慢去接受去習慣它們。

但,我還要告訴自己,面對一些對自己重要的事物時,還是要有所堅持的。
被說龟毛也好,被說不知變通也好,必須多花時間和力氣也無所謂。
也許只有這樣,我才能保有自我,不讓自己隨波逐流。

其實我什麼事也沒做成...,說來總是那些虛無的心理層面。

以前要說我做了些什麼,總可以說個所以然,畫了幾張圖,印了幾份產品,出了幾本書...
現在,除了東跑西跑,到處晃來晃去外,我還做了些什麼?
不過,我也只能安慰自己,時間不會白過,就算一事無成的時間裡,還是會有些東西慢慢在成長,慢慢在變化。


我到底想的是什麼呢?
這裡不是我的家,但我想家的次數卻又少的可憐。
我不戀家,但我卻想念我的房間,想念那些幾年累積下來的書、一大堆用不完的保養品、花時間和精力佈置的小窩。
想念那個可以和愛醬窩在一起的床,打開衣櫃滿是沒穿過的衣服,架子上排滿了機乎沒在用的包包...

如果把這些都搬來了曼谷,那這裡會變成我的家嗎?

在台灣,我喜歡朋友,但我想念朋友,因為我總是被動,總是懶惰,總是軟弱。
所以離開台灣,我也沒什麼不習慣,雖然口口聲聲叫著這裡沒朋友,但和在台灣其實沒什麼差別。
我很糟糕,對我喜歡的朋友們來說,我真是個糟糕的朋友。

可我總是很安心的想著,一旦我認定了你是我的朋友,就是一輩子的了。
所以我總是不太急,總只是把你們放在心上,想到時就在日記裡想想你們。

可你們會這樣想我嗎?會不會我總是想起你們,但你們卻早就把我忘了呢?


以後的我到底會在哪裡呢?
未來真是讓人不安卻又期待。


有時想著我現在所在的曼谷,總是會想到兩年前的自己和現在的自己。
同樣的城市,不同的自己、不同的心情。
兩年前的一個星期,和現在的遙遙無期。
兩年前歸心似箭的心情,和現在漂浮不定的心情。
回憶真是到哪有呢!

人生很妙,但只有在用心去思考,用心去體會時才能發現它的有趣。
痛著時也會有快感。
快樂時也會有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賺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