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最近睡覺前如果有空的話我會讀幾篇余秋雨的行者無疆,
那真是一本好看的書!
我看的不快,每次多則也不過讀個四五篇,
但每一篇都是一個不同的城市,不同的文化,不同的感受。
談到文化,感覺上對一個平凡人、市井小民並沒有多大的感覺,但有時候又會覺得和我們那麼貼進那麼息息相關。
基本上文化存在我們的生活之中。
不過讀到余秋雨寫的文章真是會讓人有不同的感受。
一個寫文章的人,文筆好壞固然重要,但細心敏銳的觀察力也極為重要。
而我認為要能夠把以上兩點都做美,那先決條件就是要那個人有深厚的內涵和豐富的資識。
其實我一直都認為一個人即使他再好,如果不謙遜不懂得虛心不知包容,
那即使再好的人也不那麼好了,充其量也不過是個自大自以為是的傢伙。
上面兩行和余秋雨的書不相干,只是突然想到而已。
最近的想法讓我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以前我的想法總是陰鬱的負面的,總會認為自己不幸,不過雖然不幸也是只能接受。
無法了解自己存在的價值和意義,只是苟延殘喘的活著,無時不想著自己離開世界的那天。
但現在我接受了自己,並且去體會活著的樂趣,
既然上天付予我這樣的生命,我就應該要好好的活,活的精彩活的不往此生。
這世間有太多有趣的事情等著我,我怎麼能夠再用得過且過的心態去面對他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賺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