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一星期一篇blog呢????😝😝😝(和誰說好啊?和自己啊!)
應該很難,但還是要努力生出一點有內容的東西
 
說到兒子(4.5y)的英文,目前還算順利,當然其中也有很痛苦的時候,但等一切都過往煙雲時,就可以笑看一切了!哈哈
首先說到為什麼要學英文?
我在懷孕時,根本沒想到自己會懷孕,所以當然沒什麼計劃,所以想當然爾對小孩的教育完全沒有頭緒...
其實不是沒有頭緒,是完全沒有想過那些東西...哈哈
在我懷孕時和我以前一個同學約了聊了一下,那時她女兒才3歲的樣子,我們約出去商場走走,聊聊,她也帶著她女兒
我看著她女兒,覺得挺好的,然後和她聊到教育小孩,她講了一些東西,讓我有了一點頭緒
與其說頭緒不如說我也希望我的孩子能...怎樣怎樣...學習某些東西,身上具備某些特質之類的~
所以後來慢慢就有了一些輪廓...很糊塗的一個輪廓😂
 
大家也知道,媽媽們平時除了帶小孩,其他的時間應該都在物色小孩的東西...😅
買小孩的東西類型應該也會被媽媽本身的喜好或特質影響
所以孩子還小時,就是物色一些玩具、教具啦,幫助手眼協調、認知等等的...
再來就變成買書了!
我以前很愛買書,超愛!我應該把我以前自己能自由支配的錢大部份都拿去買書了,漫畫、畫冊、小說,甚至喜歡的樂手寫真集...
真的是本性使然,有了小孩,媽媽就把消費轉到小孩身上!所以就開始買起了童書...
以前不太懂那些,新手媽媽嘛,買書嘛,當然就那些誠品、博克來...(以前買自己書的管道),然後部落客酪梨壽司開團就是三民。
看酪梨壽司介紹書,和等她開團團他的書,也是曾經在做的事,哈哈(現在如果有開團,喜歡的書應該也是會敗一下)
比較知名的大概就是Maisy系列,那隻小老師的翻翻或拉拉書,我也入手了不少!
 
然後就聽一些知名兒童的歌謠那些...
說到我兒子說話,其實他說話還蠻晚的,中文也到一歲八個月才開口說了一個字,接著才說連字...
在那之前長輩總說「大隻雞慢啼」,晚說話的小朋友總時常被這樣講....
不過我倒是從來也沒在擔心小孩說話的事,因為除了開口說話,他本身也會和我們用眼神、肢體動作做溝通...
一歲八個月後開始講話,到了兩歲大概講一些簡單的字或疊字吧!
在這之前我也有一直和他共讀一些英文繪本,拉拉書那些,也會放些英文兒歌
有一段時間Treasury Of Nursery Rhymes這張專輯我真的很常放,尤其是想哄他睡的時候,他很容易就會睡著..
再來就是barefoot books的歌和mv,我也常放給小孩聽當背景音樂之類的(barefoot的書我也入手了不少)
 
一直到兩歲!入手了迪士尼美語!才算是有系統的美語學習開始吧!
接下來的兩年多,就是按著迪士尼的系統在家自學美語
就這樣一路走來到現在,直到今年8月20日,收到了迪士尼的畢業通知!
歷時近兩年半的迪士尼,總算用到小有成果!
 
不過.....不過....,迪士尼的畢業算什麼呢?英文學習之路真的是條漫漫長路
所以,我也沒特別開心啦!哈哈
要說有開心,倒是把準備已久,等小孩收到畢業通知要送的禮物,終於能送出去了!
許多迪士尼用戶的家長,許給小孩的畢業禮物可是畢業去迪士尼玩呢!
不過今天受疫情影響,出國已無可能,樂高當畢業禮物很好了!😆

20200820-迪士尼美語畢業

小孩自學英文,除了用迪士尼就夠了嗎?
唉....,當然不夠啊!
而且每天都看到聽到同一套內容,幾年下來,誰不會膩啊!?(除了在迪士尼美語工作的叔叔阿姨例外啦!他們要賺$$$啊)
所以在小孩用了一段時間後,適時的加入一些英文繪本、分級讀物...,接下來還到了橋樑書、章節書...
迪士尼美語一週一次的電話美語也不夠,又要加入一些美語共學、線上美語,增加input、output的機會!
最近還有什麼真人老師預錄線上AI互動課...,真是什麼花樣都有!
遵循的順序就是「聽、說、讀、寫」
「聽、說」勉強可以了,再來就是「讀」...,所以最近和兒子在跑的教材其中一項就是自然發音教材,這也是一大關卡要闖,打怪都打不完的...
 
其實雖然做了那麼多,你說小孩就乖乖照著我的進度走,給他什麼吸收什麼,叫他幹嘛叫他讀叫他唸就照做嗎???
當然不是啦!
迪士尼電話美美不說話,甚至跑掉,不配合的時候多了去的!
參加迪士尼美語的週末活動,我要花錢帶小孩去參加活動,活動現場小孩說要睡覺,或來個公民不合作!你心裡罵xxxxx....
叫他讀書,他不配合,吵著想要去玩,在椅子上動來動去,不好好唸的...時候多了去!我腦血管都不知爆幾條了!
總之....,為人父母是修練來了!帶小孩自學也是修練來著!
不過要相信自己的孩子,和相信自己會守的雲開見月明!相信自己的努力和付出有得到回報!
還有相信愛!
真的....就是要在孩子不配合,或表現不好時,深呼吸....
 
本篇到這裡,我要去看影集了!哈哈
有空再來分享,如何帶小孩愛的深呼吸...喔不!小孩的英文教育之路😂
arrow
arrow

    楊賺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