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兒子4y7m
這篇也是和英文有關
小孩學英文,有一個關鍵就是要「磨耳朵」
除了聽DWE的音檔、英文兒歌、廖彩杏書單....那些之外
卡通!也是磨耳朵必備!
卡通?磨耳朵?卡通不是用來看的嗎?只用聽的可以嗎可以嗎?🧐
相信大家覺得不可思議吧!😎
相信我可以的!但前提是小孩的聽說的能力有一定的基礎了!(不然當然是聽不懂啦!🤪)
以下就列出一些我兒子特別喜歡看的卡通!
並非全時期都喜歡看,有些是以前喜歡,最近就沒在看的,不過也確實是曾經陪小孩度過一段時期的卡通
有些卡通後來我有拿來當BGM(background music背景音)給小孩邊玩邊聽,有些沒有。
以下會註明。
 
Lego police影片  (youtube 搜尋關鍵字「lego police」)
我兒子大概看的是以下這些,看到爛了!
對話其實也沒很多,但我兒子看到都會背了!(但應該是樂高愛好者比較有吸引力)
 
 
 
 
 
 
—————————————
 
Lego City Adventures Season 1 Complete Season!
最近發現的,樂高的City城市系列的卡通,樂高愛好者必看!
兒子喜歡,而且裡面很多角色和交通工具,我兒子都有耶!哈哈
 
不過初看或初把卡通拿來磨耳朵的不建議,連我老公看到卡通都說「 也說太快了吧」
所以聽說基楚要好的再來看這個!
因為這大概是這幾天開始看的,我也覺得語速快,句子又多超長的!我覺得兒子可能也只聽的懂5~6成。
可能過一陣子再來考慮當BGM。
 
—————————————
 
Peppa Pig - Official Channel(youtube)
適合比較小的,算蠻可愛的,但我兒子以前看,大一點後就不看了
也是很多人推薦的入門卡通。
也蠻多人只放來當BGM,只給小孩用聽的。
 
 
—————————————
 
Tayo the Little Bus(youtube)
英文不難,可愛的卡通,適合喜歡交通工具的男寶。
我有放來當BGM,兒子一樣很愛!
 
 
—————————————
 
Pororo the Little Penguin(youtube)
很可愛的畫風,也算不錯
我兒子有一段時間也看過一些。
 
 
—————————————
 
Octonauts(youtube)
今天開始看的(2020/10/24),看了S1 ep1說好看,就讓兒子再接著看ep2。
劇情算緊湊,人物可愛,可以補充海底生物的「科普知識」。
這部群組裡有不少人推薦!
 
 
—————————————
 
Paw Patrol 汪汪隊英文版(下載的)
可以先看卡通,再把卡通當BGM,沒事時播給小孩聽。
你會發現小孩都有在聽呢!很神奇!(大人耳朵都閉著啊!)
 
 
—————————————
 
Journey to the West 西遊記(下載)
有書和音檔配,先看了書,然後音檔可以沒事時播來當BGM,影片最後給。
也是一集接一集,好看的勒!
 
 
—————————————
 
twentytrucks(youtube)
非卡通,介紹各種交通工作的影片,做成mv,看過以後可以下載成mp3當成平時的背景音樂聽。
這系列算兒子非常喜歡的!(車子控啊!)
 
 
—————————————
 
另外還有迪士尼的電影cars1~3(汽車總動員1-3)
電影小孩也都看過了,有時想到,我也會放來當BGM的😂
 
 
—————————————
 
以上是我目前記錄的,當然有一些零散看的卡通,就沒有特別喜歡,就沒記錄了。
當然我自己手上也還有一些口袋清單,是朋友或群組裡其他人推薦的,
但因為自己小孩沒有真的看過且說喜歡,所以就沒記錄上來。
或許之後給小孩看了,他喜歡,之後再陸續補充上來。
 
另外說明一下,有人是把youtube下載,或自己找到管道下載轉檔成mp3
我是自己的做法比較簡單一點,電腦連藍牙喇叭,在電腦中開youtube或影片連續播放,聲音從喇叭出來。
但不要讓小孩看電腦銀幕就好!
簡單方便,大部份youtube的就直接播線上的,不用下載占硬碟,不用轉檔又費時!
當然出門就不方便這樣啦!
另外有一個手機app是「喜馬拉亞」(對岸的網站對岸的app),也是育兒必備app,海量資源等您去發現!哈 
此篇就提過就好,不多費唇舌介紹了!需要的人可以自己去google。
arrow
arrow

    楊賺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