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幫 乖乖
2007-05
 
曲目:
1.乖乖
2.你愛我嗎
3.Green
4.七
5.庭院
6.受夠
7.再一刺
8.Liar
9.色彩
10.呼啦啦

評分:60

這次新加了評分,但有些話還是要先寫在前面,
我並不是什麼專業的音樂人,只是個平凡的聽眾,所以這裡寫的純粹是個人觀點,自己的感覺和想法。

其實在之前我對櫻桃幫的印象就是她們都是輔大的,所組成的一個女子樂團,打扮的還蠻日系或英式搖滾風。
而且在這之前我也只聽過他們的《再見我的愛》這首歌,所以對她們的了解不多。

一開始我只是想聽些high一點的歌,振奮一下心情,不過聽完,對她們的曲子,實在沒留下什麼印象。
這張專輯給我的感覺還蠻普通的。
看到曲目時,我看他們的歌名,覺得似乎還蠻有意思的,所以蠻期待。
可是聽完後,就有些失望。
歌詞寫的讓我起不了共鳴,有些內容還覺得莫名奇妙。
因為是邊聽邊看詞,所以還忍不住挑起了毛病...^^;;;
不過,當然啦~,這些可能和個人的經驗有關係,或者她們想表達的東西我無法理解吧!
在曲子方面,整張都沒能給我什麼太深的印象,編曲也算中間派,不好也不壞。
不過有些部份真的很明顯的聽得出來有別人的影子在裡面,像《Liar》最後那段英文,就很明顯聽的出來在抄Avril,而且還因為詞太短了,有點不上不下的感覺。

雖然我覺得這張專輯表現非常普通,但另一個說法就是還算通俗。
通俗的東西本來就如此,沒有大好,也沒有大過,所以就給了60分這個分數。
另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我覺得主唱的聲音還不錯,雖然不是我最喜歡的vocal類型,但還算是清亮卻不刺耳,在vocal上她應該還有很大的發揮空間吧!
大概上來講,還算是輕快的一張專輯吧。

其中我個人比較喜歡的一首是《庭院》,但這首好像不是她們主打的風格。
但如果編曲再弄的更飄渺的感覺,我覺得應該會更好吧!(整張給我的都是不上不下的感覺)

最後一首《呼啦啦》,讓專輯的尾收的不錯,可惜還是有點敗在曲子上。
不過詞算是蠻振奮人心的啦!^_^
(現在的我的確須要一些能振奮我心的東西!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賺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