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震嶽 OK
(2007/07)

曲目:
1.思念是一種病
2.你說有個女孩
3.路口
4.很難
5.OK
6.孤獨的夜哨
7.再見
8.小宇
9.就讓這首歌
10.小星星
11.再見(真情版)

-------------------------------------------------------------------------

還挺喜歡這張專輯的。
我不會寫評論,所以我只是寫寫自己的感想和看法。

《思念是一種病》這首歌讓我蠻有感覺。
感覺這種東西,就另一個角度來講大概就是產生了共鳴。

思念的確是一種病,因為思念並不是與生俱來的。
而你就像是那個病毒一樣,遇上了你,這個病就在我的體內生了根,慢慢的侵蝕著我,身體裡每個細胞每滴血液都被你給吞噬,直到我慢慢死去。

我覺得這首《思念是一種病》張震嶽寫的詞寫的挺溫柔的,曲子也很溫柔。
聽的時候讓我有一種飄飄盪盪的感覺。
你和那些熟悉的路,現在都已經變成了腦海裡的回憶。

《很難》
有時候 想把自己關起來 還是 學著把心門打開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變得不理不睬 習慣無關緊要的冷淡
有時候 莫名其妙哭起來 難道這就是自怨自哀
誰不希望像飛鳥一樣自由自在 誰不希望啊 誰不希望 只是很難

的確,這段歌詞寫到我的心坎裡了。
有時我告訴自己,也要學著和別人說些無關痛癢雞毛蒜皮的小事,
有時,連這些都太難,因為這不是有些累人嗎?
可是如果不說,人和人的關係就會越來越脆弱,像是只要一不小心掉到地上就會找不到的線頭。
要消失,要離去,太容易了。
昨天我們是陌生人,今天我們認識,明天,我們又只是兩個陌生人。

這首歌的曲子風格和整張專輯很一致,慵慵懶懶飄飄盪盪的。
像是漫無目的的走在路邊。
不過走著走著,也總會走到"一個地方"。

《OK》,又是一首詞寫到我心坎裡的歌。
寂寞很OK 一個人OK 習慣就OK,這句就像是在寫自己現在的狀態一樣。
如果會特別把一個人是OK的寫出來,也許就代表著內心的寂寞。
不過,即使寂寞,卻也習慣了這樣的自己,和自己相處,和自己說話,一個人過日子。
一個人的狀態是即使不堅強也要堅強,即使無聊,也要自己打發時間。
其實一個人沒什麼不好,你會有更多的時間去了解自己,面對自己。

「有一段時間我不OK 把靈魂關在黑暗裡面 當然還是有一些小小的痛苦在身邊」
這樣有時是從不是一個人變成了一個人,而有時則是一個人太久了。

而《OK》的曲子輕快的讓我跟跟著哼起來,前面一段的rap,唱起來是一種輕鬆無壓力。
沒有過度的用力,只是輕鬆的跟著曲子唱,像是"習慣"了以後,

《就讓這首歌》,每個人的心裡一定都有這首歌。
聽著,想起,聽著,回憶,聽著,傷心,聽著,珍惜,聽著,一切都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賺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