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豆渣

材料:

豆渣適量(約1碗左右)
青菜適量
甜椒1個(小)
豬肚菇適量(約半碗)
蒜頭3~4瓣
青辣椒2根(小根)
水1/2碗
醬油適量(約1.5大匙)

※一定要用不沾鍋!因為我是堅持不放油,所以如果用一般的鍋子,一定會沾鍋且焦掉。


作法:

1。先把甜椒洗淨去籽、豬肚菇也洗淨,兩個都切丁備用。
2。蒜和辣椒切碎備用。
3。先把水和醬油一起入鍋加熱,再一起丟入蒜頭和辣椒,拌炒一下。
4。接著一起丟入備用的甜椒和豬肚菇,再拌炒一下。
5。再把豆渣倒入,再拌炒至湯汁收到微濕。
6。最後丟入青菜一起拌炒,至湯汁完全收乾,且鍋底可有點微焦,裝盤即可。






昨天自己做豆漿,就剩下一堆豆渣,丟了當然很浪費囉,所以今天中午來試一下我的手藝!^^
之前我有上網查了各種豆渣料理的食譜,不過...沒有看到滿意的!
並不是覺得那些食譜做出來的會不好吃,而是裡面的材料要用到什麼麵粉、絞肉....等,幾乎是我不吃的東西!
所以...就算查了一堆食譜,目前也派不上用場。
我自己有點龜毛,所以就算用豆渣做菜,也一定要是全素的、不能有澱粉類、不能使用油,所以只好自己創作一個自己吃的爽的菜啦!
當然啦~如果有一天我嫁了人啦什麼的~,老公要吃,我也很樂意做這些食譜上的東西給老公吃,但現在嘛~~敬謝不敏囉!

其實我對自己的手藝大概只有50%的信心,身在一個老爸會做菜,但離開台灣到大陸已經十幾年,而家裡老媽完全不會做菜,連泡麵都煮的很難吃的家庭,
就算自己喜歡做...也很難有學習的對象,而且以前在台灣吃的方便,家裡才我和老媽兩個人,餐餐都煮也太麻煩了~所以經驗實在有限吶!
不過來大陸,吃素似乎變成一件很奢侈的要求,大陸人根本不吃素!(除了和尚尼姑吧?!)
所以後來我都自己做,但材料也有限,每天只能關在公司裡,哪也去不了...,中午有什麼菜都是大嬸幫我準備好的,根本沒啥機會自己出去採購。
這次的甜椒和菇都是我這週末下梧州時,自己去超市買回來的!所以就好好的來利用一下囉!

我個人是覺得還挺好吃的,豆渣炒的乾乾的微焦,有類似鬆(魚鬆之類的)的口感。
加上醬油蒜和辣椒這些,其實味道還不難想像,實際吃起來確實蠻不錯的,而且應該是道不錯的下飯開胃的菜。
(可惜我不吃飯~哈哈)
其實如果不是自己買來的甜椒和菇有限,我還蠻想做給大家吃的~(可惜大家沒口福,就繼續吃大嬸做的每天都差不多的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賺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