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現在在使用的記事本。
在台灣的星巴克用隨行卡6點(1000塊累積1點)+自付400塊還600塊的樣子換來的。
是我用過最"高貴"的一本記事本!
不過也許是因為它如此"高貴",反而讓我更加愛惜它。

以前我總會貪便宜,覺得東西當然越便宜越好!學生時代會這樣當然很正常囉!
便宜倒也不是不好,如果便宜,質量又好,當然很讚。
但天底下哪可能到處都是這麼好康的!?
所以如果是希望可以長長久久的使用下去的東西,其實付出相對應的金錢,也很合理。
當然啦~便宜的東西也不是不能長久使用,有時它們還挺耐用的不是嗎?
但除了耐用...能夠看的順眼,而且不是短時間看的順眼就夠了,是要很耐看,這點就是重要!
所以好的設計、好的材質、甚至~是不是喜歡的品牌,都有影響。
當然,要要求這些,也必須付出相對應的代價。

之前用的記事本大部份都是書店文具店買的,外皮是透明塑料的六孔活頁。
那種活頁記事本也不錯用,以前我都會把相片或電腦列印的圖插在封面,想換口味時很方便,也不用再重買一本,而且便宜!
我買過幾本這樣的,一本大概才五、六十塊而已,但有些只有賣皮沒有內頁,有些裡面也有包含可愛的內頁。
以前專科時還會很用心的用手工做封面。
現在印象最深刻的是以前做過一本X的封面,就黑底,上面用X的字體印了X JAPAN的logo。
其實還蠻有質感的,那時印表機的顏色很飽合!封底我好像是插入hide的照片。
後來雖然換了封面,但hide的照片卻一直都在封底,他陪了我好長一段時間。^_^
有時我就會很隨性的插上一些同人誌畫的圖啦,甚至買了可愛的貼紙,整張插進去,也可以當封面,很方便。

後來~可能是小孩子該長大了,總會開始想~別那麼孩子氣了...之類的。
而且上了輔大後就迷上了無印良品,所以之前有段時間我是用無印良品的六孔活頁本。
現在店面還有在賣吧,我是用黑色帆布的那款。
無印良品還有賣鋁製的,我爸有買,但只用了很短的時間,似乎不太好用。
而且我覺得金屬的太重了!
因為我還有以前漫博會買的限量GTO和另一個漫畫的金屬活頁本,買了純收藏!
我買的那款無印良品黑色帆布皮的還蠻不错的,而且在外皮的背面有做幾個夾層,可以卡呀、名片、或發票之類的。

這些以前用的我都還好好的保存著。
對我來說記事本是個很重要的東西。
在學校時,當然記錄有關每天的行程、啥時交作業報告、和朋友約的時間...等等,還有打工的時間等。
那時就很忙錄,月記錄那裡幾乎都寫的滿滿的。
週紀錄那裡,通當都在老師在台上上課,而我就在台下狂寫!^^
寫了每天發生了什麼事,心情...等等。
大部份都是皮沒換,內頁一年一年的在換。
當我每幾年換一次新外皮時,舊的本子我就會拿來放這些被我寫滿了的舊內頁。
我都有好好的把每次換下來的內頁按時間收好。
現在再回去翻以前的內頁,回憶都會不停的冒出來!
而且會覺得以前的自己很好笑!

後來愛上星巴客後,有次在台茂的星巴客櫃台後面看到現在在用的這本。
它還用紙盒包的美美的,紙盒上雖然很樸素沒有圖案,但還是用凸版印上星巴克的字體,整個感覺蠻成熟大方的。
我就問了店員要怎麼才能得到,他也跟我講了!而且也請店員拿下來借我仔細看一下。
它是用牛皮下去編的,真皮而且質感很好。
其實皮編的產品本來就都不便宜,看看那些真皮編織的包包定價就知道了。
它裡面其實並不是裝空白活頁或記事本,本來它是放明片用的。

那時我並沒有馬上決定要,因為實在很貴,有點下不了手。
所以看一看又還店員,想回去再想想看。
其實這本全台的數量並不多,不是每家店都有,而且每家店配到的數量也有限。
那時問了一下店員,台茂店好像配了十幾本的樣子。
星巴克的產品也就這樣,限量的,換完就沒了。
所以雖然我沒馬上下手,但我每次去時都問他們換這本的人多不多,剩下幾本。
後來我還是決定把它帶回家了。

說到星巴克的店員,其實我也挺想他們的!^^
以前幾乎天天都會光顧台茂裡的那家星巴克,等的時候都會閒聊幾句,他們人都挺好的。
那時在50嵐上班時,還曾經想過要買珍奶去請他們喝!
不過,我那時好像只有想想而已...最後也沒付出行動!^^;;
前幾天日記也寫到了看了blog,突然懷念起了他們家的全麥貝果,還有豆漿拿鐵...

扯遠了~回來記事本的話題!
我覺得用記事本就好像就人生的階段一樣。
學生時是用塑料的,可以弄的花花綠綠的,現在想想...都還是很有青春的fju。
後來就用黑色帆布,似乎是想讓自己有點成熟一些的感覺。
愛上無印良品後,使用的東西幾乎都挺素的,雖然有點單調,但也不會看膩,而且想自己DIY裝飾也OK!
皮質的東西又比帆布的有質感。不過話說回來,我到現在還是挺喜歡帆布製品的就是了。

這一本我打算要一直用下去,除非它丟了或我去買本LV或GUCCI名牌的記事本,否則我都會一直使用它的。^^
裡面的內頁當然就是配無印良品的囉!^^
無印良品的內頁還挺不錯的,六孔活頁大小SIZE的都有,月記事、週記事、空白、橫線、隔頁...等內頁都有。
各種都很齊全,紙質也挺好書寫的,價格便宜公道。^v^




↑現在在大陸,每天都待在辦公事,給它閒到一個over~~
所以月記事的地方幾乎沒什麼行程或事情好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賺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