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ライフ / LIFE~人生

原 作:すえのぶけいこ「ライフ」
編 劇:根津理香
導 演:谷村政樹、加藤裕将
製作人:中野利幸
配 樂:海田庄吾、山嵜廣和
主題曲:中島美嘉「LIFE」
演 員:北乃きい(椎葉歩)/福田沙紀(安西愛海)/細田よしひこ(佐古克巳)/大沢あかね(篠塚夕子)/北条隆博(薗田優樹)/末永遥(岩本みどり)/中村静香(信川美紗)/夏目鈴(宇田理絵)/ 中村友也(狩野アキラ)/ 星井七瀬(廣瀬和華) /関めぐみ(羽鳥未来)/山田健太(遠藤晃一)/二階堂智/矢島健一(岩城正志)/勝村政信(佐古敏克)/酒井美紀(平岡正子)/瀬戸朝香(戸田幸子)/真矢みき(椎葉文子) 

------------------------------

今天晚上終於可以看life這部日劇了~就一口氣把它看完了!>v<
(還有一集才三十多分鐘,所以沒看很久~)

我之前好像曾聽人說過這部好看,所以我就很期待~
乍聽之下"人生"的劇名,我以為內容包含了人生的各種階段~
結果...是在講日本高中的欺負現象...orz
和我在看之前想的題材內容還差真遠...^^|||
內容和"我們的教科書"是同一類的。
只是我們的教科書中主角葛屁了,而"life"裡的沒葛...
不但沒葛...兩個跳樓的居然都沒死!!!真是屌了!!!

我真的覺得日本人果然是個很極端的民族,不只是"大人世界"裡的各種"社會現象",
就連校園裡也是充滿了各種極端!
當不成朋友也就算了...大不了道不同不相為謀,你走你的陽關道我過我的獨木橋,各走各的路呀...
有必要搞到欺負對方到對方都不想活的程度嗎?
真是不可思議...
這突然讓我想到中國一個很好的思想~「中庸之道」。
不過...其實我也沒資格講什麼中庸之道啦...自己也是個個性所作所為都很極端的人~哈哈!

其實除了內容外,我真的覺得演愛海的福田沙紀長的很好看!^^
而且最後自己也變成了被欺負的對象時,還蠻帶種的!^^;;

佐古則意外的成為明目張膽的變態!超屌!我想他大概是S型體質吧!哈~
如果他S性有得有良好的疏導,大概就不會變的那麼嚴重了。
不過搞不好他的S型體質是遺傳自他老爸,明明是S,卻被老爸毒打而壓抑做了M...所以之後才會來個大逆襲吧!XD

薗田的北槃隆博我之前有看過他其他的作品,但哪部也忘了~哈。應該也是校園類的吧...
其實在某種程度上,我也挺喜歡這一型的。
他如果以一般對外表的認定,我想他大概不能算帥吧,但就有種特別的特質~
在這部裡他是演個大好人,但我想~~他應該也很有演變態的潛力吧!XD(期待耶~哈哈)

另外一個有引起我注意的是演小綠的那個女生!
她還真帥!吼的很有力道!哈哈

回到說到劇情的感想,雖然這部是在講校園的欺負事件,但它的片名叫"人生",其實也適用在很多人生的階段。
也許你的人生裡不一定會有這種欺負事件,但絕對會有其他事件是需要你去保持自己的原則和想法價值觀的。
你可以隨波逐流的跟著人群走,或是保有自己的意志,選擇自己認為是正確的道路。

每個人在人生中都應該去尋找自己的生存之道。
說到"生存之道",好久沒提這個詞了~哈哈~(差點都忘了它的存在了..^^;;)

不過有時也挺不容易的。
因為常常很多事情自己可能都無法肯定。
也是是搞不清真正的是非對錯,也許是理性和感情無法合而為一...
但我想,我們每人都要慢慢的去調整自己的想法。
人長大後,有時是很難再改變的,但人還是可以改變的!而且我覺得是必須得變。
這個世界不也時時在變,總是有新的事物、新的觀念不停的在產生。
如果不想被淘汏,調整自己的想法、價值觀、步調,去接受新事物,總是很重要的。

人生嘛...是既簡單,又複雜。
想太多沒用,不想又不行...
而且,想活的更好一定要堅強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賺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