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line
Originally uploaded by 楊賺賺


今天去看了兩部電影,一部是「天際浩劫 Skyline」,一部是「算計 七日死亡遊戲」。

天際浩劫就是一部科幻特效片!
男主角Eric Balfour很帥!
我對他有印象是從24hours裡第一次看到他,演技什麼的也看不太出來,只能說長的還不錯,身材也挺好的!^^”
故事在講外星人入侵地球。
最近不是大家都在傳嘛~,什麼2012年的世界末日,還有什麼外星人的,還出現了什麼美國總統歐巴馬要承認美國曾有和外星人接觸過...
這部片真是和最近大家流行的話題很接的上軌吶!
故事是告訴我們在現實中,「人類應避免與外星人接觸!」

一開始我都覺得ok,只是到後頭,覺得越來越好笑了!
最後男主角腎上線素激升,徒手和外星人肉搏!夠力呦!在外星人疑似嘴(?)的洞裡亂打(?)亂抓一通....,差點沒笑死我!?!
男女主角的愛情,不知道該說是太偉大了?還是太夢幻了?還是太夠力了?
最後的結局,真是讓我要笑翻了!!!對我來講,最後的結局,真的把原本讓我覺得是“純”科幻特效的片,變成了一部搞笑片。

其實看這種片,不是總會抱持著“科幻”片的想法,即是“非現實”,可是按現在世界上發生那麼多亂七八糟顛顛倒倒的事來看,搞不好,哪天就變現實了。
原本以為五十年,一百年,或者更久以後才會發生的未來,世界現在的變化卻越來越快,快到搞不好我還活著時,這些就會發生。
大家相信人類嗎?相信人類的本質,相信人類的一切嗎?相信人類會讓未來變好嗎?
還是,我們都事不關己,我們只是像一隻隻螻蟻一樣的生存。
我們雖然生活在地球上,卻總覺得地球離我們很遙遠。
像是我們在電視上看到的那些政治新聞,那些官員,法律,政策...等,明明和我們息息相關,但我們卻無所察覺。
而地球就像是我們在看Discovery或國家地理頻道一樣那麼遙遠。

在我看這部片時,腦中就出現這樣的想法,對那樣強大的外星生物而言,人類之於它們,就像小螞蟻之於我們。
他們弄死我們,就像是我們捏死一隻小螞蟻一樣簡單。
可是我又想到,即使我們殺死螞蟻這樣容易,但世界上還是螞蟻無所不在,根本殺不完嘛~~
人類會像那些看似弱小,實際上卻又是強大的動物一樣的生存下去嗎?還是人類終究會消失呢?

其實這種片嘛~不用用什麼大腦,因為沒什麼劇情,像是在賣弄什麼似的,啪的,主題就赤裸裸的出現在你面前!
可是,在不太用惱去思考劇情的看完後,有一種感慨。
看到那些我們都熟悉的大城市,突然變成了外星生物攻擊後的慘樣,不禁會想,人類真的很脆弱!
Anyway,不知道地球上的人類會不會就這麼的突然的就迎來世界末日?
如果未來真是會這樣,那現在更要好好的努力的活!然後希望到時死的爽快點!哈哈


算計
Originally uploaded by 楊賺賺


第二部片是「算計 七日死亡遊戲」。
剛看到一遍評論,寫的很好!http://twinsyang.blog.shinobi.jp/Entry/2289/
我是沒看過原作,但我光看電影,都覺得這個編劇莫名奇妙!
片名叫「算計」,那到底算計了什麼???完全亂七八糟!
原本聽到片名,是很期待這是一部有趣的有內容的推理故事。
結果,失望透了!
男主角演的也很莫名奇妙,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激動,表情也誇張過頭....
當然,我也不怪藤原龍也,搞不好是導演要求這樣演的...,但真的很怪!
哎呀,要我挑毛病,那不如要我挑哪裡還算不錯可能容易些,因為整部片,除了演員本身外,其餘都是毛病!
我沒看過原作,所以我有點好奇,最後結局,男主角真的把那包錢這樣丟嗎????
看到那一幕,我實在shock到極點!!!
為什麼祥子她坐車下山,而男主角他們卻要自己走路下山????而且男主角腳還受傷一拐一拐的!我真是要傻眼了!

整部片,編劇故事編的里里拉拉就算了,最後的不合理,真是讓我留下這部片果然亂的有始有終呀!
Anyway,這是一部地雷片!

ps. 我沒看過原作,我也沒事先看電影介紹,光只聽片名「算計」,我心裡預期的是像「容疑者Xの献身」那樣的片。
因為有這樣的預期,結果是預期落空外,還加上大大的失望!┗(-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ays life movies
    全站熱搜

    楊賺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