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打到手殘,而且晚上零晨兩點快三點林坤山來ITF了。
前一篇日記我從昨天的搞到今天早上五點才去睡。
剛才林坤山又來叫我起來,說要去吃飯....==,ken和小琪他們要去。
我不想去,而且也不想吃他們喜歡的那類食物...
現在他們出門啦~,我就起來吃我的好朋友~優格~哈哈。
晚一點再一去樓下吃個東西就好啦~

現在繼續和日記奮戰,把那幾天的回憶挖出來....Ψ( `∀´ )Ψ

昨天說到改行程,本來他們9號回台的飛機要改成10號,所以訂8、9號要去samui。
這天是6號,星期天,所以在曼谷的行程只剩6、7兩天了。
不過星期天旅行社又沒開,小珊打電話去想改機票時間也沒人接,所以明天再打一次電話,so今天也不確定未來的行程能不能確定。

雖然我從一開始就跟她們說不建議她們去佛寺和大皇宮,因為無聊又要在超熱的大太陽底下一直走...(三年前我的經驗)
但小珊還是三不五十就說孫媽媽有交待說要去佛寺等那之類的地方...
本來我也和他們一直討論,那干脆她們自己去佛寺和皇宮,我則在外面等他們,但又有一度小珊叫我那我晚點去再和她們在考山路會合就好了。
考山路是一定要去,因為小珊說那裡是“背包客的天堂“。( ̄‥ ̄)
不過後來我還是決定奉陪到底了~ ̄▽ ̄

如果搭計程車,可能會貴一些,所以決定搭船去,而且也讓他們體驗一下泰國這種不停於路上的交通方式。
搭船就要到charoenkrung rd.上去,就是我上班店前的路。
路上剛好有經過那家叫“13“的泰式餐廳,就帶她們去吃。
之前去吃時是和黃先生他們去,他們對它沒有什麼好評,不過那些老人和大陸跟我們喜歡的東西可天差地遠~所以帶她們去去也無妨。

menu<photo link>
點了烤全雞粉絲<photo link>海鮮宋丹<photo link>

上菜前附旳玉米脆片<photo link>

它們自家的瓶裝水<photo link>
巧郁說它有怪味...,我是覺得還好啦...

剛上海鮮宋丹則讓人有點莫名奇妙...因為我們有點這道菜嗎...?__?
而且在上菜前巧郁又加點了lemon soda,跟服務生講時,服務生一臉疑惑..,我們懷疑他有聽沒有懂...
看到這盤海鮮宋丹時還在想是不是服務生把“soda“聽成了“宋丹“???
結果菜送來我們也懶旳去退了,我自己去拿menu來確認,沒錯~溫巧郁想點的那盤很澎派的“海鮮拼盤“確實是“宋丹“!!!  ̄▽ ̄
在吃它時我第一次聽到巧郁說宋丹裡附的豆子“豆味太濃~“  3_3;
一開始吃我是沒啥特別的感覺,後面在我要叉一塊花枝來吃時,小珊才跟我說它的海鮮有點半生不熟....
另一道的粉絲好吃~,雞烤的過乾了點,不過沾上它附的酸甜醬,還不錯吃~
這家的lemon soda...沒有特別好喝,就lemon的味。

之後搭船,一個人15珠,從The Wat Mung Khae站搭到Tha Tian站。
有機會泰國當然要暢遊一下湄南河啦~
說到“湄南河“,小珊說她到這次才知道湄南小鎮是泰國餐聽,因為有個“南“字,總聯想到越南...哈哈

到Tha Tian後,我就開始開啟我三年前的回憶啦~果然我有印象我來過這裡。
從碼頭出來的攤販啦~都似曾相識。
之後就走路走路走路......
地圖上指臥佛寺較近,就先去,開票一人50珠,小珊的旅遊本還2007年版的,上面寫20珠,你看它漲價漲的有多快...

裡面金光閃閃的~果然~很大一個臥佛....(不然要怎麼形容?!?)
巧郁喜歡他的安婫阿(台言)。
我拍了很多它的照片。
三年前我倒是啥鬼也沒拍。阿麗叫我拍我也懶的照...又無聊。
這次跟朋友來,至少有趣點,有人陪著聊天~哈哈。
從這裡開始我可以放我照的照片啦~

Thailand Bangkok Wat Po  

Thailand Bangkok Wat Po
臥佛的腳底板

Thailand Bangkok Wat Po

Thailand Bangkok Wat Po
巧郁喜歡的安婫阿(台言)。

Thailand Bangkok Wat Po mural
壁畫也很有泰國味~整個就金光閃閃的~

Thailand Bangkok Wat Po street cat
在那遇到不怕人的貓~(〃 ̄ω ̄〃)


Thailand Bangkok Wat Po

再來我們繞著外面的圍牆走了一大圈,到了大皇宮,進不去~
昨天在jenni的店才聽說最近泰國公主去逝,不確定皇宮可不可以進去...
今天到了才發現,果然~大家都穿黑衣服!
我也是一身黑,搞不好我可以混進去~哈,不過小珊巧郁沒法進,我自己去也沒意思~
(不過外面還有人在賣黑衣黑褲的...^^;;;)
就繼續再繞著外面的圍牆走,走到了一另個入口,有一堆觀光客的,我們就進去。
這裡不用收門票耶,其實我到裡面走了一圈最後出來時拿出地圖來看...才知道這裡是玉佛寺!
其實阿麗之前有帶我來過,因為不用門票,所以她有跟我一起進去,還有講解給聽,但我真的全忘了...哈..哈..(乾笑)

Thailand Bangkok Wat Phra Kaew  Thailand Bangkok Wat Phra Kaew
玉佛寺Wat Phra Kaew
還有很多照片,要看的人請自行到我的flickr看。

之後搭taix去考山路。
在那的星巴克吃了下午茶。
飲料點了香草星冰樂(巧郁)、冰拿鐵(小珊)、抺茶星冰樂(我),餐點了Starbucks Espresso Browine 和 cranberry chicken sandwich.
第一個是之前我吃過的那塊黑壓壓的紮實的巧克力,她們吃後的感想是口味和台灣的金幣巧克力有點像~
這塊還是要配無糖的咖啡最合~,不過這次我和巧郁都點甜的,就沒那麼合。小珊的倒還OK...
小紅莓雞肉三明治是這裡才有的季節限定品。
好吃~我超愛!!!(可惜現在想吃也沒啦....)
為了拍它的剖面圖,我自己DIY把一大塊的三明治切成了三份,不過切的不太好,可能縱切會比橫切來的平均吧,這次切的最上面那塊皮太多了~
這家星巴克有特別,裝簧和別家不同,其實是房子是古董屋,屋齡已一百多年了喔!(這家星巴克則是三年左右。)
我的相機在拍完三明治後沒電啦~哈哈

starbucks  cranberry chicken sandwich

一開始進考山路,小珊還找不到背包客勒。
不過後來果然還是有直擊到阿豆阿背包客~

說到“背包客“,去年小珊在來前還跟我說她要來趟“背包客之旅“~
結果...來了後就大叫只能背個小包包就算了~連裡面再放瓶水都嫌重呀!!這樣怎麼當背包客勒?! ̄▽ ̄
所以我們變成了“偽貴婦團“~哈哈(因為打扮的光鮮亮麗的,口袋卻空空~呵呵)
巧郁真的很有貴婦的架勢~(只是沒錢只能當“偽貴婦“~  ̄з ̄)

離開考山路時大概五六點吧~
因為行程更動的關係,所以就臨時決定晚上殺去central world。
在taxi上搭了很久...搞不好有半小時?!
不過它的表卻只跳到一百多塊而已...
果然曼谷的taxi有便宜!^^;;;
不過一直塞車,我們就在車陣中下了車,再走路過去。
排百貨公司有個好處,至少他們都到十點半才關門嘛~
在那裡我們逛了siam center、siam paragon...等,最後來到central world。
目標是NaRaYa!
還在樓上問了店員NaRaYa在哪!
小珊問到的明明跟她講往右,她一下來卻一直往左走...真是霧剎剎..
我和巧郁跟小珊說她走錯路後,就改往右邊走,結果....店是在小珊一開始走的左邊....那A安ㄋ???
反正最後是在很多櫃都陸續收攤的情況下到了NaRaYa~它還沒關喔~
而且我們到時根本離它關店還有一小時吧!
接下來就是小珊和巧郁的瘋狂血拼!!!不停的把各款大包包小包包往購物籃裡塞!!!
最後兩個人的金額是上看五千,可惜分兩次結,沒有打折~
這裡的折扣是滿五千,刷卡九五折,現金九折。

我自己是逛半天,看她們那樣殺紅眼的買,我也很想買...
可左思右想...又好像對我不太實用...
它的大包又不能放太重,我的包都嘛超重!
小的零錢包或化妝包,好看是好看~,但我自己已一堆又不缺...
最後我只買了了一個長夾,可以放卡片,不過我到現在也還沒開始用~
在台灣我卡是很多,在這裡,我卡還不太多!(* ̄∇ ̄*)

之後扛著大包小包的殺回去馬殺雞!!!
這天的馬殺雞有讚!
踩的我啊啊叫...
我和巧郁都有爽到!
可惜小珊不愛這天的。呵呵,她覺得按他的臉讓她眼快爆了,按肩舺骨太痛了~
不過我們幾乎快十點才到,似乎會給人家打烊造成困擾~sorry~

又結束了一天啦~

未完,待續....(〃 ̄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賺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