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ttles and sake cups almost close transparent is good sake

昨天去上了一堂介紹日本酒的課。
蠻有趣的。
老師還準備了小小的日本酒杯一人一個送給我們。^v^
老師介紹了日本酒的分類和要如何看日本酒的酒標,和要如何挑選日本酒。
雖然如此,但這堂課畢竟不是品酒的課,所以我覺得如果沒有實際去喝各種日本酒,可能還是沒辦法真的知道日本酒的優劣吧!
不過課堂上還是準備了一瓶吟釀給我們喝。(〃 ̄ω ̄〃)
我也不客氣的喝了大概四杯左右!呵呵
老師這次準備的這瓶還真好喝!喝起來超順口!
明明老師說這瓶是屬於“辛口”的,但喝起來實在不怎麼辣耶!
除了酒,老師超貼心的也準備了下酒小菜,呵呵。
終於知道什麼叫真的適合配日本酒的小菜了。
吃這個小菜再配上sake,呼~~超極順口的。

日本酒的分類,分成四類,泡盛、吟釀、純米酒、本釀造酒。
分類的標準是依原料、精米步合的程度來區分。

除此之外,還大概介紹了日本酒的歴史,日本酒的文化。

其實這可以看出日本人有多愛酒吧!
看看日本人吃飯一定要配啤酒呀!  ̄▽ ̄

上完課後,我還要騎車趕回桃園上電腦課,有點心虛,因為這是違法了,哈哈
不過下午剛上完課後,我忍住想,人生果然很奇妙。
就是之前去普吉島時和jenni喝了兩杯琴湯尼開始,我的人生裡才有酒的加入。
不然在這之前的我從來不知道自己也能喝酒,如果是以前,大概是一杯就醉的程度吧!(笑)
不過現在對我來說啤酒和汽水是沒什麼兩樣。
有酒喝的時候,我還是蠻不客氣的,呵呵。

下星期的課,是要在老師家裡。
老師要教我們怎麼做「黑輪」,當然也又會有酒喝啦,哈哈

說到喝酒這件事,之前幾年前還在50嵐時,確實有一次約去唱歌,我也喝了不少。
但那是有點算是半被灌的。
不過現在再回想起來,那時其實也沒喝多少吧!
但那時我還真是算半醉了,雖然腦袋是清醒的,但走起路來還是要集中注意力hold住,不然大概會東倒西歪吧!哈哈
但我有機會喝,我也不會拒絕的,嘻。
那天我也是從桃園市騎車回家,不過我一騎上車就清醒了,後來幾乎是飆車回家的,哈

再來就是後來和和民的同事去唱歌。
那時已經從泰國回來了。
那天我就喝超多,總共喝了幾瓶自己都搞不清楚了。
終於知道自己原來也還能喝呀!哈哈
那天喝完又是騎車回家,從中歴回來。

我是不良示範,千萬別學我喔!呵呵
(警察伯伯不要來開我罰單喔!)

wine ti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賺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