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實在太好用了,忍不住要介紹一下。


adobe air apps


些是我目前有在使用的abode air apps。
先介紹一下什麼是Adobe Air。


它是Adobe推出的桌面應用程式,也是一種對於網路資源的新平台。
一般我們要上網要使用瀏覽器(IE、firefox...等),才能瀏覽網頁上的各種資訊,
但現在不用啦,只要安裝這個,再去依自己的須求去下載擴充的小程式,就可以快速方便的去搜尋、觀賞、下載網路上的資源。

我個人覺得好處是因為不用再透過瀏覽器,它在讀取的速度反而變快了!
而且可以非常符合個人的須求,像我要看youtube的影片,不用上youtube的網站了!只要在這個小程式裡打上keyword,你就可以看到你想看的內容。
想看Flickr的照片,不用上Flickr的網站,在這個小程式裡就可以搜尋你有興趣的照片。
還有許多不同的小程式,看個人需求囉。
那些資訊省去了打開瀏覽器吃電腦的資源,還要用瀏覽器再讀一次html碼,使用這個小程式可以直接呈現在你面前喔!
而且,它mac和window都有支援啦!這樣我介紹的東西,大家也都可以用喔!(>▽<)

官方網站/下載Adobe Air
http://www.adobe.com/tw/products/air/


上面第一張圖是我使用的一些擴充程式。
我自己在mac的使用方法很簡單,把這些小程式收在一個叫Adobe Air Apps的檔案夾,再把它放到dock上,方便使用。

再來大概介紹一下我所使用的一些Adobe Air Applications吧!

airtalk
Airtalk
這個是整合了ICQ, MSN, Yahoo!, AOL...等IM通訊軟體。
這我還沒開始用,因為要創新帳號等好久...

 

Google_Analytics
Google Analytics Reporting Suite
有在用的人就方便啦!不用開瀏覽器,就可以直接分析google的各種數據。

 

bookmash
Bookmash
可以直接用它來搜尋影片、音樂、圖片、社會、新聞。
不只搜尋,你可以把它標籤起來方便下次再看,或是直接download囉!
更誇張,你還可以上傳勒,當然你要先有youtube和flickr帳戶。
音樂的話,它主要是連到Last.fm的資料庫,你也可以從裡面下載你要的音樂。
另外也可以用它直接訂閱RSS新聞。
度速算頗快的啦!

 

Clockmaker Icon Generator
Clockmaker Icon Generator
這個是簡易的icon製作程式,它提供像Adobe CS系列的icon讓你自己打字選色喔!

 

colorbrowser
Colorbrower
如果你是個設計師,那這個就很方便,不用再拿色票來對色系。
想到什麼顏色配什麼顏色,到底好不好看,用它就對了。

 

facedesk
Facedesk
如果有在玩facebook的人,這也頗方便,不用開瀏覽器就可以直接連到你facebook的頁面。

 

Flickr Desktop Search
Flickr Desktop Search
這也是一個flickr的相片搜尋工具,速度也頗快的。
對我這個有點重flickr毒的人來說,也是個解悶的好東西。^^;;;

 

FLVPlay HD
FLVPlay HD
搜尋Youtube的視頻,不用透過瀏覽器,省掉多吃的資源。
我是覺得速度算很快了,而且畫質也頗清楚,也能全銀幕觀賞(當然畫質差一點,但比用瀏覽器好耶!)
可以給你喜歡的影片加標籤,方便下次觀賞,而且也可以把flv檔下載回來。
我目前是覺用它的playlist還不錯,不用把檔案下載回來放在自己的硬碟裡,想看時又隨時可以叫出來看!:)

 

Font Picker
Font Picker
如果你是個設計師,這也是頗方便的,你會煩惱到底要什麼字型才適合嗎?
你打上你要的字,這個小程式就把你打的字用你有的字型,全部一次秀給你看。

 

Shrink O'Matic
Shrink O'Matic
這是方便改圖片大小的小程式,只是要調整一下圖檔的大小,不用再開photoshop啦!

 

Snoto Photo
Snoto Photo
這也是個有關瀏覽flickr相片的好方法。
你也可以在它的側邊欄上瀏覽你的自己人的照片。
全銀慕看還蠻舒服的!(笑)

 

TimeLoc
TimeLoc
這是一個可以記錄一個流程時間。
例如你做一個工作須要多久的時間,它就把它錄下來。(界面很像錄音機啦)
除了時間,還可以輸入金錢。
如果你是個soho或用電腦工作的人,就可以用它記錄你做一個工作要多少時間,這段時間你賺了多少錢!
時間的使用要符合成本效益嘛!(不過好像很難!haha...)

 

WebSnapshot
WebSnapshot
最後一個是網頁的銀慕擷取工具。
你只要key上你要擷取的網址,它自己去幫你搜尋,自己幫你抓取整個頁面。



以上這個是我有在用的啦,每固人的需求不同,你也可以自己去找適合自己的Adobe Air Applications。
這裡提供一個不錯的站
http://www.hongkiat.com/blog/60-useful-adobe-air-applications-you-should-know/
它已經幫你搜集好了你應該要知道的60個Adobe Air Applications。
而且它們是free的喔!(我上面介紹的,只有一個不在這個站裡,其他的都有喔!)
而且這些apps的介面設計的都頗好看,看了也挺舒服的。
你只要上去看看有沒有你需要的,點選下載安裝即可使用囉。
如果你有玩Twitter,Adobe Air Applications也有許多不錯的桌面應用程式可以使用。
這樣你玩Twitter時就不用進它的網頁,而且連瀏覽器都不用開了,就可以玩Twitter了!
還有一些什麼gmail、RSS Reader....etc的apps,總之族繁不及備載,自己上去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賺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