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乎被Google給包圍了! ̄▽ ̄
怎麼說呢...前幾天就開始設定自己的iGoogle,發現很多有趣的小工具,所以用Google的服務也越來越爽快!≧∇≦
今天在看blog時,發現了一篇不錯的文章,教我們怎麼使用Google的Calendar做時間管理。
寫的不錯,我也照著做了!希望可以持之以恆~!^^
原出處→使用Google进行时间管理-月光博客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看看參考參考!
(不過多虧了共匪狂擋我網頁,我才有幸去搜大陸的blog!XD)

在設定Calendar時我就突然發現,其實這個工具拿來做飲食管理還挺方便的!^^
相信在減肥的人一定都會去找各種方法,甚至如果是去看醫生,他們絕對會告訴你,叫你一定要把每日的飲食內容記錄下來。
而我自己也一直在這麼做,只是一直以來都是寫在記事本中。

不過現代人大概都離不開電腦網路吧!
像我自己,一上班就先開機,一回家也先開機,每天掛網的時間大概除了吃飯睡覺洗澡上廁所,偶爾出去逛個街外,我根本就黏在電腦前了~
(自從來大陸後我又變回宅女了!哈哈~~)
我相信很多OL小姐也離不開電腦~
而且就算上班用不到電腦,每個人回家後一定都會上個網收個信之類的吧!
加上現在用電腦、PDA、手機做個人行事曆也已經非常普及了!
所以如果這次在設定Google的Calendar時,我就想到~拿來做飲食記錄也不錯!
(我再這樣下去...可能要變成Google的佈道成員之一了!哈哈)

我以前也看過許多資料、雜誌,大概整理了一下做飲飲記錄的幾個重點。
1.詳細的記錄進食時間。
2.詳細的飲食內容&份量。(ex.青菜一盤<是用燙的還是炒的?少油還是很油膩?>,蘋果1顆,珍珠奶茶1/2S500c.c.1cup...
 反正就越詳細越好!
3.進食況狀或飽足感
4.一定要誠實紀錄!
 就算偶爾偷吃了甜點零食也一定要記上去唷!會想吃些零食甜點是人之常情無可厚非的!
 只要不暴飲暴食的話,"偶爾"吃點是不會真的變胖的!

很簡單吧!不過就是持之以恆!
如果你把iGoogle設成你的首頁,又把Calendar的小工具放在上面,每天上網都會看到,就不會忽略它而忘了記。
而且線上服務的好處就是不管你是在公司或家裡,只要用同個帳號登入就ok!

另外,還有一點還不錯就是Google的Calendar是可以分享的。
所以如果有blog或有朋友的人,可以把它公布在網路上,請朋友或網友一同幫你做監督!
還有一點好處就是,如果你吃的很多,而且你有仔細記錄的話,你看到你自己的Calendar就會覺得很恐佈!哈哈

再來就説明一下怎麼用囉!
1.首先你要有個Google的帳號,沒有的快去申請吧!
2.請開通iGoogle和Google Calendar的服務。
3.請自己去研究一下iGoogle和Google Calendar怎麼用吧!講這個就講不完了!
3.在Calendar中建立一個飲食記錄的日曆。
4.開始記錄你的飲食內容。


這是管理頁面,可在這裡設定你的日曆內容,看你要不要公開或只有朋友清單可以看之類的設定。
在這裡新增一個飲食記錄的日曆後,你就可以開始每天把你吃下肚的東西kay上來囉!



如果設成公開,那朋友要看你的日曆就是顯示這頁。
不公開,也是有這頁,只是只有你自己看的到而已,這是月記錄。
你可以每個星期或每個月把它印出來,檢討一下自己的飲食到底哪裡出了問題,看什麼東西油炸的或甜食等不該吃的卻吃太多,記得之後要改進。



最後在iGoogle中新增Calendar的工具,而且在iGoogle裡就可以直接鍵入編輯你的飲食內容。
這樣你每次打開電腦上網,看到這頁就在提醒你要做記錄!要控制飲食!哈哈
(我今天才設定,所以裡面只有一天而已!呵)

其實飲食記錄這種東西不管是筆記本或用電腦其實都是一樣的,主要還是實行的人要有心並持續下去。
對現在人來說,坐在電腦前的時間絕對不會沒有,反而還越來越長,所以這只是提供給大家一個參考,讓大家去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
除此之外,你在電腦上記錄每天的飲食內容時,還可以在網路上順便算一下你吃的東西的卡路里。
熱量查詢的網站
http://www.ipa.com.tw/obesity/page2.asp
http://tw.health.yahoo.com/030430/26/xse.html

ps.如果你有心,當然也可以把你什麼時候~做了多久的運動也kay上去囉!把它當作自己的健康管理呀!^_^
或者更over點~把每天大便的時間也記上去!哈哈!如果有便秘問題的人~對照飲食記錄,看是不是蔬果吃太少啦!呵呵


>>>>要我的每日Foodlist點側欄的愛吃兔喔!^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賺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