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兒子感冒,今天又帶去醫院看醫生。
去醫院其實有點嚇人,因為很怕什麼傳染病啊~
在等看診的時候,就忍不住偷聽前一個病人,他說什麼癢啊,醫生說擦藥膏之類的。
後來看診完,要去一樓批價,看到前一個看病的小孩和他奶奶(?)(看起來像奶奶)
二姐問他是什麼病,結果居然是腸病毒....
果然,我一聽到癢啦,就想到會不會是水泡,會不會是腸病毒,猜中了!
然後走到有叉路的地方,我們和就那對嬷孫分開走....(嚇死人了)
到一樓後讓二姐先帶兒子上車,趕快遠離醫院吧!
我自己去批價,領藥和消磁。
後來那小朋友和他奶奶在一樓辦住院。

然後在等拿藥時,趕快把白因子打開來,噴一下!
上車後也讓二姐噴一噴,兒子也噴一噴。
不過其實噴前他應該已經吃過手了.... ̄▽ ̄;

關於兒子這最近小小的感冒,醫生開了藥水,但我兒子超討厭吃藥的!
我覺得他對吃藥已經有陰影了!
然後連帶吃完藥想要給他喝點水也反抗!
剛洗澡前用紗布巾幫他清嘴巴,昨天還好好的,今天就開始反抗了...
很煩耶
做阿木的總在做些吃力不討好的事....



吃副食品後,就開始陸陸續續給兒子喝水。
不過我怕混淆,所以還是堅持不給用奶瓶喝水。
一開始用吸管當滴管一樣吸水給他喝。
也用吸管插在杯子裡,試著給他喝,不過一開始他還不太會喝,會吐氣,然後再吸氣,就偶爾吸到一點水。
不過這兩天拿吸管給他用時,他可以不吐氣,就把水吸上來了。cool
吸上來的水不一定都喝下去,有些還會從嘴巴邊流出來,但會吸就很不錯了!

整理東西時發現了之前拿到的贈品,有兩個水杯。(一個鴨嘴杯,一個宣捷送的三用杯)
拿了那個三用杯來用。雖然杯子不太好看,但免錢的,哈哈,暫時先用一下。
雖然不像unby那個水壺一樣不用擔心水灑出來,但至少不用再用一般杯子插吸管,我餵他水時要小心奕奕。
總之~~兒子終於會用吸管吸水了!開心!又往前進一步了!
再來希望他會用nuby的水杯,出門就可以帶水杯了!



有關副食品,這兩天兒子的阿嬷幫兒子煮了粥。昨天是吻仔魚高麗菜粥。昨天吃蠻好的。
今天除了吻仔魚又加了蝦肉和紅蘿蔔。中午吃的還ok。弄了半碗左右,都吃光了,還吃了一份地瓜葉泥。
但晚餐時,吃沒多少就不爽了,開始噗了...(但菜泥倒是有吃光,就是吃不膩菜泥啊!)
其實粥蠻好吃的啊~~
兒子也太挑了吧?也太容易吃膩了吧?

之前在桃園也是吃紫糙米糊,一開始都吃蠻好的。但沒多久就不喜歡了....
後來改吃白飯,倒吃了蠻長一段時間的。
前幾天開始不喜歡吃白飯。這兩天阿嬷煮了粥,想說他吃的還蠻開心的,想不到那麼快就又不喜歡了...
也太麻煩了吧....( ̄∠  ̄ )
少爺很難伺候耶!
而且即使我想煮不同的食物給他吃,我也沒辦法自己煮,還要顧他啊....

最近早上我都用背巾背他去7-11買早餐。
買個三明治回來吃,分他大概半片吐司。
因為即使我想自己做早餐,也沒辦法啊!二樓我又沒爐子廚具,一樓的廚房又不適合邊帶他邊做菜。
不知道這樣吃7-11早餐要吃到什麼時候唷?唉

不過吐司他倒還願意吃....,我也會偷偷的撥到一些有沾到料的吐司給兒子吃...(但也只有一點點)。
不然每天只有白吐司,光想就很悶....



今天為了婚禮宴客,我畫好送印的無框畫寄到了!
還蠻漂亮的耶!開心!
這個顏色也比喜帖的更亮!不錯喔!蠻適合的!


回來鹿谷一陣子了。
大概就在抽一點空打掃整理2樓,看一下影片,上網,還有大部份時間在顧孩子中度過。

一把青_(電視劇)

最近慢慢在看蒜頭介紹的「一把青」。
蒜頭覺得很好看。
我嘛…,覺得台詞好生硬,但也能理解啦!
因為是改編自白先勇的原作,劇本台詞和原作應該不會差太多(雖然我沒看過白先勇原作,但也能猜想的到)
要我自己舉例,大概是和魔戒類似的感覺....
看了幾天,目前看到的15集。慢慢的看~~
另外的感想大概是裡面的太太們穿的衣服都好有氣質很好看呢!

(小貓流)文藝女青年這種病,生個孩子就好了_立體封面

另外,開始看 「文藝女青年這種病,生個孩子就好了。」這本書。
因為是散文,我也是一次一兩個章節慢慢的看。
這本書是個某個fb上看到別人留言中提到的。
某些章節內容真的寫的蠻好的!哈哈,不能再更加認同了!



blog要長草了,來除一下草...

arrow
arrow

    楊賺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